close

第一次看金庸先生的《笑傲江湖》

是國小的時候

那時候只覺得

嗯!比電視演的好看

 

再看《笑傲江湖》

是高中的時候

只覺得令狐冲真是愛煞了岳靈珊

他的痴心令人感動

 

三看《笑傲江湖》

我看到了更多我沒看到的東西

以往我只認為令狐冲始終心繫岳靈珊

對任盈盈只有敬畏跟感激

但這次看

我發現

令狐冲對任盈盈是真心真意的

從他們在懸空寺遇險

那目光交會

心靈相通

我才知道為什麼金庸先生要讓令狐冲跟任盈盈在一起

因為令狐冲跟岳靈珊

再怎麼要好

也不可能會有心靈相通的片刻

因為岳靈珊喜歡的是像她爹爹那樣注重養氣功夫的正人君子

正正經經的人才是她的最愛

但令狐冲豪放有餘

穩重卻絕對不足

也註定他們兩個不能在一起

 

再說盈盈

她剛認識令狐冲時

他的全副心思都在岳靈珊身上

而後岳靈珊移情別戀

令狐冲對她總不能忘情

這時盈盈就像一隻善等待的應

陪在令狐冲身旁

然後伺機把他的心像獵物一樣抓在手心裡

而且盈盈懂的男人的心

不亂吃醋

而且了解令狐冲心理

這些在盈盈出手救岳靈珊

又陪令狐冲沿途保護岳靈珊

可以看出她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女角色

 

這次我看《笑傲江湖》

我也注意到了儀琳

她的痴心

也讓人動容

尤其是她對喬妝成啞婆婆的令狐冲

吐露心聲時

那一聲聲的「令狐大哥」

情意是如此的真摯

雖然自己愛煞了令狐冲

卻真心祝福他跟盈盈可以長相廝守

令狐冲能一輩子逍遙快活

她知道令狐冲最喜歡消遙快活了

所以她也希望盈盈不要把令狐冲拘束住了

能這麼樣的愛一個人

我想這世界上

很難有人可以做到了

我想

如果可以的話

儀琳可以一輩子看著令狐冲

一輩子都不移開視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